JR西日本宣布:“黄医生”与500系新干线将于2027年1月同步退役
Newsfrom Japan
财经 生活与旅游- English
- 日本語
- 简体字
- 繁體字
- Français
- Español
- العربية
- Русский
JR西日本22日宣布,被誉为“新干线医生”的检测列车“黄医生(Doctor Yellow)”将于2027年1月正式退役。同时,曾于1997年率先在日本实现时速300公里商业运营的500系新干线,也将于同一时期退出历史舞台。
“黄医生”以鲜艳的黄色车身著称,在铁路爱好者之间一直流传着“看到它就会获得幸福”的说法。JR西日本和JR东海各拥有一列该车型。两家公司已于2024年6月宣布停止运营计划,其中JR东海所属的编组已于2025年1月完成最后一次运行。
由于没有后继车型,JR西日本正在考虑借用JR东海配备检测功能的新型新干线“S医生(Doctor S)”来承担相关任务。JR西日本社长仓坂升治在记者会上表示:“(对于黄医生的退役)感到非常遗憾和不舍。”
[Copyright The Jiji Press, Ltd.]

